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实行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政策 700人次受惠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7-08 09:34 阅读人数:1

  本月1日起,我市开始实行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政策。记者昨日从市医保局获悉,截至7日,该政策已惠及建档立卡农村贫困群众700人次,补助金额达65106元。

  根据《福建省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方案》,保障对象在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层保障基础上,再享受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主要包括两道补助。其中,“第一道”补助主要针对保障对象在省、市、县、乡四级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属于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门诊特殊病种和住院医疗费用等;“第二道”补助主要针对患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等13种患者进行集中救治等。

  目前,全市精准识别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有5万余人,主要分布在南安、安溪、永春、德化4个县市。统计数据显示,一周以来,安溪有337人次受益,补助总额26538元,为四个县市之首。此外,永春受惠64人次,德化受惠139人次,南安受惠16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