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健身气功协会成立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6-19 11:24 阅读人数:1

  6月17日,泉州市召开健身气功协会的成立庆典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各有关单位代表500多人参加了会议。泉州市健身气功协会首任会长刘明表示,健身气功是以增进身心健康为目的,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组成部分。发展健身气功事业,对于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刘明指出,从2009年开始每年都举办一期健身气功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目前拥有会员520名,培养健身气功骨干800多人,建立健身气功站点108个,习练群体近万人。近年,在泉州市体育局的直接领导、福建省健身气功协会的关心、指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泉港区、丰泽区等各健身站点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各种健身气功交流比赛获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竞赛,泉州市健身气功的水平已晋身到全国强队行列。

  泉州市健身气功协会将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省健身气功协会的指示,遵循讲科学、倡主流、抓管理的总体作用,积极推广四种健身气功功法。在泉州市体育局的指导下,按照福建省健身气功发展规划(2015-2020年)的要求,围绕目标任务,加强领导,切实提高认识,主动作为,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探索健身气功管理工作的新思路和新办法,加强站点建设,引导科学健身,引领健身气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