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即日起至12月 泉州市严查交通违法
来源:泉州网 2017-05-19 10:05 阅读人数:1

  记者昨日获悉,即日起至年底,交警部门将在中心城区、交通严管街、易拥堵道路、事故多发路段、繁华商业街、大型车站、动车站及国、省道沿线集镇等重点区域,对电动自行车、老年代步车、工程运输车等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连日来,泉州市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严厉查处酒驾毒驾、货车野蛮驾驶、客车闯禁行、超员载人和无证驾驶等各类各项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违法行为。据统计,自5月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0963起,其中酒驾374起,醉驾148起,超员载人1693起,货车超载359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8389起。4月份以来,全市查处5起毒驾。

  交警提醒,饮酒后驾车,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驾驶人对光、声音刺激反应时间延长,因此无法正确判断距离、速度。毒驾时反应速度比正常情况慢21%,吸食毒品人员吸毒后,在驾驶车辆时,所产生的精神极端亢奋甚至妄想、幻觉等症状,会导致驾驶人脱离现实场景、判断力低下,甚至完全丧失判断力,致使一些重大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