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提升抗灾能力加强防范意识 泉州市举办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泉州网 2017-05-16 09:42 阅读人数:1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当天我市举办2017年泉州市“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防汛防台风知识宣传、防灾减灾救援技能演示等活动,布置了科普宣传长廊,播放动漫宣传短片,展示防汛物资设备,分发宣传折页等。结合泉州市防汛防台风工作以及汛期工作实际,围绕城市防洪、山洪暴发、避险救灾等方面进行防灾减灾防御知识和能力建设宣传,让群众了解防汛防台风工作和台风暴雨灾害的规律,进一步提升市民主动避险意识和遇险自救能力。

  去年以来,我市认真总结梳理去年防御超强台风“莫兰蒂”、“鲇鱼”等暴露的薄弱环节,针对不同防御重点与区域,整合辖区防洪要素,完成了编制13个县级防汛指挥图、成立市县两级14个防汛救灾救援应急指挥中心、开展420处河道清障整治、启动建设4部面雨量雷达监测预警系统、购置12台大流量抽排水设备、为162个偏远行政村购置小型发电机和应急照明设备、配置102部应急卫星电话等15项防汛基础性提升工作。

  下阶段,我市将继续严格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密监视汛情发展动态,强化点对点预警指导;加大防汛防台风宣传力度,增强公众防汛防台风意识;加强水资源调度,提高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开展有针对性的防汛抢险救灾综合演练,提升各级防汛队伍的应急管理和抢险救援能力;严格落实水利工程度汛预案,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