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全市转移人员1959人
来源:泉州网 2017-05-16 09:37 阅读人数:1

  15日,我市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市防指于15日9时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于18时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为做好强降水的防范工作。15日,我市各级防汛部门和市防指相关成员单位增派值班人员,加强值班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点对点预警指导;市国土、住建、市政、交通、水利等5个部门各派出工作组分赴各地对本系统防范强降雨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受去年“底水”偏高影响,我市部分水库持续高水位运行,接近风险临界值,纳洪能力有限。鉴于今日还将有暴雨到大暴雨,且端午节前后还有3场较明显降雨过程,市防指于15日下发通知,要求要加强水库、山围塘的巡查值守;要迅速检查排查安全运行情况,立即整改发现的隐患问题,无法立即整改的要空库运行;要提前预排预泄,逐库逐塘优化调度方案,对处于高水位运行、存在安全隐患、泄流设施不完善的水库、山围塘一律采取预排预泄方式,尽快降低库水位;要按相关规定,提前向下游发出预警通知,确保群众安全;要强化责任监管,所有水库、山围塘管护人员要严格按照管护规定要求,上岗到位,落实值班制度、巡查制度和险灾情报告制度,密切监视水库、山围塘的工情、水情发展变化,发现异常情况要立即向主管部门和当地政府报告,并采取果断措施,转移上下游危险区域群众,迅速组织力量,控制险情,排除险情,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截至15日20时30分,全市共转移人员1959人,暂未收到人员伤亡及灾情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