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古城元素再登国家邮票 2017全国集邮巡回展首站泉州
来源:泉州网 2017-05-15 09:23 阅读人数:1

  14日,“驿路·丝路·复兴路”——“行走新丝路喜迎十九大”2017全国集邮巡回展览(泉州首站)启动仪式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邮票首发仪式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名誉会长王家瑞出席仪式并宣布巡回展启动;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兴、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为巡回展纪念封揭幕;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荣林,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徐建洲为纪念邮票发行揭幕;市领导康涛、陈铁晗、洪川夫以及国家、省、市邮政部门和集邮协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市长康涛在致辞中说,此次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全国集邮巡展活动,把泉州作为首站,并首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邮票,充分彰显了泉州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地位。特别是,泉州开元寺“东西塔”在继2016年《海上丝绸之路》邮票后,再次荣登“国家名片”,至此泉州元素已第十次亮相国家邮票,我们深感荣幸和自豪。今后,泉州将继续用好邮票这一“国家名片”平台,更好地向全国、全世界宣传推广泉州历史悠久的“海丝”文化底蕴和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遗产,提升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泉州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全力以赴做好“古泉州(刺桐)史迹”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向世界展现海上丝绸之路绵延不绝的悠久历史和欣欣向荣的时代风貌。

  据悉,此次全国集邮巡展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福建同时启动,并以两条沿线的省(区)为主线巡回展开,活动将从5月持续至11月,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其中,作为福建主线首站的泉州站集邮展览共展出邮集83部200框,并配合活动设立“海丝”主题邮局,举办“海丝”集邮大讲堂、七闽书画展等相关集邮文化活动。此外,我市还将在海丝国际艺术公园设立永久邮票墙,展示泉州题材邮票的风采。

  首发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邮票一套1枚,邮票面值为1.20元。纪念邮票以论坛标识为主体,画面中水纹元素代表了财富和海上丝绸之路,祥云代表了陆上丝绸之路,体现了水利万物和包容、圆融的思想。泉州开元寺“东西塔”作为“海丝”元素代表,与北京天坛和国家体育场、甘肃嘉峪关、新疆苏公塔、广西文昌塔、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和外滩、广州塔一道作为城市剪影展现在纪念邮票下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