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培训实践基地揭牌 打出泉州品牌
来源:泉州网 2017-03-28 09:59 阅读人数:1

  昨日,泉州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培训实践基地在市委党校正式启用。

  市委书记郑新聪为基地揭牌。省委党建办、省委党校有关领导,市委领导陈奕辉、孔繁军参加揭牌,并参观泉州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展馆。

  郑新聪代表市委对泉州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培训实践基地的正式启用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泉州基层党建工作的省委党建办、省委党校表示感谢。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泉州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红色力量在助推非公经济健康成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01年、2003年,我市先后被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确定为全国非公企业党建联系点。近年来,泉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联系点办成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建设示范点”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尤权关于“把党建工作同推进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的要求,大力推进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涌现出优兰发、恒安、安踏、361°等全国、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单位。

  郑新聪指出,基地的投入使用,是我市整合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资源、打响特色培训实践品牌迈出的重要一步。泉州将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向每个党组织延伸,深入探索经济转型升级背景下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渠道和方式,更加凸显政治引领功能。我市将以基地为依托,携手全国、全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方面的专家学者、名师队伍,完善1个培训中心、1个党建展馆、8个教学点、若干个实践点的“1+1+8+N”模式,努力打造辐射全省的培训、创新试验、理论研究和成果展示四大平台,更好发挥全国联系点的示范效应。

  揭牌仪式后,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理论研讨会在培训实践基地举行,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同日开班。

  相关新闻:

  “1+1+8+N”模式建基地 党建培训实践打出泉州品牌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昨日揭牌的泉州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培训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将采用“1+1+8+N”建设模式,整合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资源,打造“泉州特色”党建培训实践品牌。

  基地依托泉州市委党校设立了1个培训中心、1个党建展馆,在全市选择非公党建特色明显、教学培训设施条件较好的8个县级党校、园区、企业和高校设立了8个教学点,以及安踏、九牧、八马等若干个实践点,并逐步健全完善师资库,争取年底前总入库人数达到100名以上。各个教学点主题鲜明、各具特色,分别对创意党建、非公企业党建、区域化党建、个体私营经济党建、党务人员职业化培训等有所侧重,以满足不同培训人群需求,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作为泉州、福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的重要窗口,基地突出“培训、实践、研究、展示”四大功能,着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性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培训平台、创新试验平台、理论研究平台和成果展示平台。

  党建培训平台 

  主要承办各级各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企业出资人,以及各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班,通过总结近年来承接全国各地培训班的办班经验,进一步整合各级各类培训资源,力争把基地打造成为培养各级各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务人才和出资人的“大摇篮”。

  理论研究平台 

  聚拢全省、全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方面的师资力量、专家教授,以及各类专业人才,通过交流、研讨、论坛等形式,集中攻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的难点热点问题,为深化顶层设计提供理论支撑,力争把基地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理论研究的“推进器”。

  创新试验平台 

  鼓励、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在实践中创新,认真总结基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新经验、新成果,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用最新理论研究成果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践,力争把基地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实践的“试验田”。

  成果展示平台 

  重点围绕全省、全国关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集中展示全省、全市30多年来的实践历程、创新成果和县、乡、企三个层面的特色亮点,力争把基地打造成为泉州乃至全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成果的“展示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