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12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总投资496亿元
来源:泉州网 2017-03-24 09:19 阅读人数:1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发改委重点办获悉,近日泉州各地同时举行“2017年项目攻坚年”一季度集中开竣工活动,集中开竣工项目122个,总投资496亿元。其中,开工项目92个,总投资390亿元;竣工项目30个,总投资107亿元。

  92个新开工项目中,基础设施项目26个,总投资218亿元;产业项目42个,总投资152亿元;社会事业项目24个,总投资20亿元。30个竣工投产项目中,基础设施项目6个,总投资40亿元;产业项目19个,总投资63亿元;社会事业项目5个,总投资4亿元。

洛江供水调度中心效果图

  洛江供水调度中心效果图

洛阳江河市段综合整治工程溪头桥效果图

  洛阳江河市段综合整治工程溪头桥效果图

  洛江供水调度中心昨开工 

  昨天上午,洛江区举行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开竣工仪式,开工项目2个,即洛江供水调度中心工程、洛阳江流域洛江区河市段综合整治工程(下游段),竣工项目为泉州国际商务城。

  洛江供水调度中心是一座集供水调度、水质检验、信息管理、供水服务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大楼,项目总投资7630万元。项目建成后,对保障城市安全供水具有重要意义。

  洛阳江流域洛江区河市段综合整治工程(下游段)项目建设范围为大猷桥至西埭桥河段,项目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大猷桥至西埭桥段河道总长3.88公里,项目内容包含水利工程、市政工程和景观工程三部分,其中水利工程主要由河道堤防、堰坝修复、排涝建筑物、河道清淤等配套工程组成,市政工程包括3条道路官虹路、溪东路、滨江路六期以及1座桥梁溪头桥。建设期为18个月。据介绍,该项目是全省第一个采用PPP模式建设的水利项目,是第一个实现投资、建设、管养一体化的水利项目,改变了以前重建轻管的现象。项目建成后对保护洛阳江上游水资源、改善水生态环境、提高行洪防洪能力、提升城镇景观具有重要意义,也将形成泉州市郊不可多得的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路线。

  泉州国际商务城是福建省物流业调整与振兴规划重点建设项目,项目用地100亩、总投资3亿元,规划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第一期于2013年10月1日开工建设,现已建成具有国际现代特色的高端办公大楼6栋,仓储面积3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 

  兴泉铁路安溪段昨开工 

  昨天安溪举行2017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其中开工项目有6个,竣工项目3个。

  6个开工项目具体为福建宝丽箱包有限公司、兴泉铁路安溪段、湖头国金置业(湖头·美湖嘉苑)、湖头湖一新村及安置房建设项目、芦田镇中心小学综合楼建设及安溪县第十七中学宿舍楼、龙涓高鼎茶文化交流中心等;竣工项目3个,总投资1.25亿元,包括吉福厨具、亿古建木雕工艺品厂和湖头弘桥智谷电子商务产业园等。

  其中,兴泉铁路安溪段途经金谷镇、魁斗镇、参内乡、城厢镇,正线全长24公里,连接线长10.86公里,计划总投资35亿元,在参内乡设立安溪东站(中间站)。安溪东站为县级客货两用中间站,设置于田底村,位于城区东北侧,距城区约6公里,通过规划道路打通狮江山隧道与规划城区相连,距新规划城区仅2公里。目前,施工单位已陆续进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