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禁毒宣传力度大 群众识毒能力增
来源:泉州网 2017-03-18 09:12 阅读人数:1

  今年以来,泉州市禁毒办聚焦四个方面,组织各级禁毒职能部门开展了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人民群众识毒、拒毒、反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

  做好“节点”文章,突出宣传重点。全市公安机关紧抓春节人员集中、流动频繁的有利契机,大力开展针对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的禁毒宣传活动。各地结合“110宣传日”加强对来泉务工人员和学生群体的毒品预防教育,扩大禁毒宣传的影响力和辐射面。

  做好“创新”文章,提升宣传成效。各级禁毒办着力在创新禁毒宣传形式上下功夫,创造性地推出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宣传活动,提升了禁毒宣传的成效。石狮市“无毒校园、阳光少年”公益音乐会将禁毒与音乐元素相结合,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晋江市禁毒“流动驿站”通过设立流动宣传点,以新视角展示晋江禁毒新面貌;鲤城区、丰泽区开展“迎新春禁毒书法笔会”活动,既展现了中华文化魅力,又揭露了毒品的危害。

  做好“联动”文章,打造防控格局。各禁毒委成员单位积极履行禁毒职责,借助新春走基层、下乡送温暖等活动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有效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民政、司法和志愿者团体深入戒毒康复人员家庭,开展新春慰问、宣传禁毒法律法规,让戒毒人员及身边人感受到社会温暖,坚定戒毒信念。团委、妇联和各乡镇街道结合“七五”普法宣传,组织开展禁毒宣传“六进”“三下乡”活动,进一步扩展宣传教育载体。

  做好“互动”文章,盘活网络媒体。全市禁毒部门广泛运用网络等新兴媒体,借助“双微”平台着重宣传禁毒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引导群众关注支持禁毒工作。春节期间全市共发送各类禁毒短信80余万条,通过各级公安微博平台、微信公众号发布禁毒信息3000余条,提升了禁毒宣传的实效性、互动性和关注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