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省首批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单位 我市7个单位入选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1-20 10:54 阅读人数:1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厅、省文物局、省科学技术协会等7个部门联合制定了《福建省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实施方案》,并公布了福建省首批53个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单位名单。

  其中,泉州市图书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市博物馆、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泉州市科技馆、泉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等7个单位榜上有名。

  近年来,我市各大公共文化设施稳步推进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广泛吸引社会公众参与,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比如,由华侨大学最早组织,后泉州师范学院等院校学生共同成立的志愿者团队,奉献自己的课余时间,为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的游客提供志愿讲解等服务,让游客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每一件展品的内涵,用心体会到闽、台两地同宗同源,不可分割的历史关系。

  下一步,我市7个省级示范单位将按照方案要求,精心开展文化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拓展服务范围,丰富服务内容,形成特色品牌志愿活动,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全社会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