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民企“参军”步伐加快 23家泉企取得军工认证资质
来源:泉州网 2017-01-20 10:38 阅读人数:1

  军民融合作为一项国家战略,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目前全市共有23家企业取得军工认证资质,全市确定重点培育10大类示范民营企业37家。

  为了激发企业的积极性,我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兑现落实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专项奖励资金169万元。组织3场“企业参军”专题培训,鼓励扶持优势武器装备制造、军需物资器材等企业申报省级、国家级动员中心。

  新一年,我市将加大力度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更加广泛地动员民企“参军”,积极引导和协助民企办理军工“四证”资质,对23家取得军工资质认证企业,50家进入采购目录企业进行重点跟踪,扶持培育一批军民融合龙头企业,争取在应急装备、应急保障等领域获批建设国家级或省级动员中心。

  据了解,我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主要领域为应急装备、电子信息等,有望在消防装备、光纤通信、移动通信、物联网、平板显示、北斗应用,陶瓷纤维材料、军工光电子等产业加快军民融合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