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2017年元宵灯会方案出炉 三大展区花灯点亮多彩泉州
来源:泉州网 2017-01-18 09:03 阅读人数:1

  鸡年春节临近,元宵还会远吗?昨日,2017年泉州元宵灯会工作方案出炉。今年的泉州元宵灯会将于2月9日至12日,即农历正月十三至十六举行,将以“海丝起点·多彩泉州”为主题,设置传统花灯展区、时尚花灯展区和“海丝之光”座灯展区等三大展区,届时逾千盏花灯将点亮“光明之城”。

 

  去年展出的精美花灯(资料图片)

  今年灯会将突出特色亮点,花灯制作以海丝文化为主题。泉州市文广新局社文非遗科介绍,今年设置的三大展区分别为:

  ●传统花灯展区 

  设在鲤城区新门街,东起芳草园,西至临漳门,将展出518盏花灯。灯会将以传统工艺花灯为主,以“鸡年”为主题。安溪县将提供10盏藤铁永生花花灯,布展于鲤城传统花灯展区。

  ●时尚花灯展区 

  设在丰泽区城东中骏世界城,展示花灯460盏,以传统工艺花灯为主,增加创意元素。

  ●“海丝之光”座灯展区 

  设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上丝绸之路亚洲艺术公园,以座灯为主,将制作“海丝之光”主题座灯组1组、30盏以上座灯以及若干挂灯。

  按照计划,2月6日至8日(农历正月初十至十二),各级各相关部门将开始紧张的布灯工作;2月9日至12日(农历正月十三至十六),元宵灯会期间,市民们可前去各大展区赏灯;2月13日(农历正月十七),各大展区将陆续撤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