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召开海丝申遗工作推进会 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泉州网 2017-01-16 08:59 阅读人数:1

  13日,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海丝申遗工作,我市召开海丝申遗工作推进会。

  市长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周真平主持并通报近期海丝申遗工作进展情况,布置下阶段工作。

  康涛指出,海丝申遗是围绕“一带一路”实施的国家重大文化举措,是我市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的重要内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目前,我市牵头申遗工作总体进展较顺利,但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市委部署,建立过硬的指挥系统,完善高效的运转机制,配强能战斗的一线队伍,实行有效的奖惩办法,确保申遗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的国际专家实地考评是海丝申遗最重要节点。康涛强调,全市上下应把握重点,合力攻坚克难,今年5月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向国家交上满意的答卷。一要抓紧遗产点周边环境整治,按照国家文物局批复的整治方案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要建立严格的保护管理制度,确保申遗工作专业性、技术性。三要着手做好考评迎检,早酝酿、早策划、早准备。四要坚持“申遗为民、申遗惠民”,做好群众工作。五要落实要素保障。

  就海丝申遗的牵头服务工作,康涛要求,要加强向上汇报沟通,积极争取指导支持;在国家文物局指导下,做好与其他申遗城市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发挥我市对外交流优势,加强与海丝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为海丝申遗营造国际氛围。

  会议还通报了环境整治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