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我市部署近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1-12 10:37 阅读人数:1

  昨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就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抓好近阶段以及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今年有关工作作具体部署。

  据悉,2016年我市安全生产事故控制指标完成情况总体比较理想,在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方面作出多项有效探索,一些工作还得到省里的肯定。例如,我市有效推进全国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示范试点建设,建成“智慧安监”系统;在全省率先建设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有效推进农村道安工作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年终岁首和第一季度安全监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做好群体性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抓好春运安全管理工作,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要奋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上新的台阶,抓好责任落实、事故防范、重点整治、机制创新与基层基础几项工作,扭住防范遏制重大事故“牛鼻子”不放松,持续开展道路交通、消防火灾、危险化学品、煤矿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探索建设中介机构招投标平台,完善政府购买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专业技术服务工作制度,并以创建安全发展城市为载体深化创建活动,加强全民化宣教,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