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创新做法推进农村住房重建
来源:泉州晚报 2016-12-16 10:46 阅读人数:1

  记者从市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从11月下旬开始,市重建办先后到南安、安溪、泉港、洛江四地11个乡镇20个村,随机抽查36户农村住房重建和3处群养公路、2处水毁桥梁、3处水利设施修复的进展情况。从调研情况看,各地灾后重建工作按职责分工扎实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进展,个别县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做法,推进工作。

  “在安溪大坪乡灾后重建工程建设过程中,该乡党委书记和乡长通过手机看照片,及时发现大坪乡福美村高木生拟建处选址不科学,存在地灾隐患、土质疏松等问题,及时指导科学用地,砌挡土墙降低风险。”安溪县重建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原来,安溪采取县、镇、村三级联动,层层压实责任,各镇村每周对农房重建工程进行现场拍照,通过微信报送给镇、县领导,相关领导可以通过照片对比,第一时间掌控重建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督促推进建设进度。不仅如此,安溪根据重建户实际动工进展,及时拨付了市、县两级农房补助资金,大大增强了受灾群众重建家园的积极性。

  在其他县(市、区),推进灾后重建工作的创新做法也不断涌现。南安市一些镇村主动帮助困难重建户融资担保,方便他们向农村信用社贷款,解决资金不足问题;泉港区主动承担起困难五保户住房重建,村委帮助联系施工队伍,组织建筑材料,有力推进重建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