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举行首次演练 紧急救援有了“空中120”
来源:泉州网 2016-12-09 10:27 阅读人数:1

  昨日上午,福建医大附一闽南医院——泉港区医院医疗联合体内,伴随着一阵轰鸣声,一架红白相间的专业医疗救援直升机缓缓降落在停机坪上。一名“患者”被运送上医疗救援直升机,飞往位于福州的福建医大附属第一医院本部紧急救治。

泉州市举行首次演练 紧急救援有了“空中120”(图) 

  演练中,医护人员将患者送上直升机。(陈晓东 摄)

  如此酷似电影桥段的场景,是由福建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和泉港区政府主办的一次立体医疗救援演练,也是我市首次空中120救援演练。据介绍,直升机紧急医疗救援相对于地面救援,具有快速、高效、受地理空间限制较少等特点,可为患者争取黄金救援时间。

  今年3月,泉港区人民政府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签署《联合办医战略合作协议书》,首开省属医院与区县级政府联合办医先河,共同组建了人员、资产、技术、服务、信息、管理一体化的紧密型医联体。作为省内第一家配备有直达手术室、ICU的直升机停机坪的医院,该院预计通过3年左右的时间全面建成技术成熟、队伍专业、服务优质、流程标准化的空中120指挥中心暨医联体空中应急救援网络,让直升机空中120医疗救援任务不再是“新鲜事”,而是医院日常急救工作的一部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