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9月份泉州市海岸带卫生通报 个别区域仍在焚烧垃圾
来源:泉州网 2016-10-25 10:10 阅读人数:1

  9月份,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对全市海岸带(近岸海域和海岸线向陆一侧200米的陆域,下同)和晋江入海口至金鸡拦河闸上游100米的晋江河道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考评。抽评9个县(市、区)和金鸡拦河闸管理处共60段海(江)岸段,共发现问题462处,考评成绩总体较好,平均分高达90.1分,其中90分以上的有38段,占63.33%;80分以下的仅有2段,占3.33%,海岸带环境卫生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祥芝镇安息堂-清净寺段焚烧垃圾 

  祥芝镇安息堂-清净寺段焚烧垃圾

  鲤城区:发现问题26个,总体一般,浮桥段江岸带垃圾散落,影响感观。

  丰泽区:发现问题29个,东海街道考评成绩有所提升,但仍存在个别垃圾堆积及卫生死角问题,抽评的清源街道江岸带整体较好,但施工地段工作人员随意丢弃垃圾,感观较差。

  洛江区:发现问题6个,总体较好,但桥南段建筑垃圾随意倾倒现象有所“回潮”。

  泉港区:发现问题54个,整体一般。峰尾镇考评成绩继续保持良好;南埔镇肖厝港成绩提升较大,之前存在的垃圾堆积等问题已基本整改,但个别未整改到位;界山镇下朱村段偷倒行为抬头,多处海蛎壳夹杂生活垃圾,感观较差;台风过后,后龙镇未能及时保洁,海岸带环境卫生较差,当月考评成绩位居全市倒数第二。

  石狮市:发现问题75个,考评成绩提升较大,当月排在全市第四。鸿山镇考评成绩本月排在全市第一;抽评的锦尚海岸带保洁较好,考评成绩排在前列;但祥芝镇中心渔港段沿途大量垃圾散落,环境卫生较差,此外几家造船厂从考评以来,卫生相对较差,改观不大,考评成绩多次排在全市末位,请监管部门督促整改,并建立保洁机制。

  晋江市:发现问题72个,整体较好,7个乡镇考评成绩达到90分以上,古森林保护区有较大改观,成绩得到较大提升,当月进入全市前5;池店镇潘石塔公园段发现焚烧垃圾现象;金井镇考评成绩再次位列全市倒数第5,石圳村段防护林内海漂垃圾未及时清理,感观较差,边防派出所段环境卫生仍未提升。

  南安市:发现问题26个,整体较好,考评成绩提升较大,垃圾堆积等问题基本不见,沿途仅存在个别保洁问题。

  惠安县:发现问题147个,整体一般。考评分数与之前持平,但当月排至全市倒数第一,小岞镇考评成绩退步较大,排在全市倒数第一,大沪湾码头及后海沙滩存在多处卫生死角,感观较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发现问题21个,整体较好,本月考评成绩重回全市榜首,受评四个乡镇考评成绩均进入全市前十。

  泉州市金鸡拦河闸管理处:发现问题6个,闸口保洁较好,但靠居民区围墙边角存在个别保洁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