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于伟国陈冬来泉州指导防台防汛工作
来源:泉州网 2016-09-29 09:40 阅读人数:1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昨日登陆泉州惠安沿海。台风来临前后,各地的防御工作和人民的生命安全牵动着省领导的心。27日—28日,受省委书记尤权委托,省长于伟国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先后赶赴泉州,检查防台防汛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慰问坚守在防抗台风一线的基层干部、工作人员和公安边防、武警官兵。

  27日下午,事先未作通知,于伟国直接赶到泉州泉港区肖厝村码头进行实地检查。只见天空黑云密布、海面风起浪涌,渔船均已回港避风,渔排上的人员也都撤回到岸上,基层干部正在近岸进行巡查。于伟国叮嘱当地干部一定要严格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把丰富的防抗台风经验总结形成科学防灾机制,高效组织群众转移,确保船上、渔排不留一人。公安边防、武警部队要发挥先锋突击队作用,有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全镇目前已经转移多少户?”在泉港区南埔镇政府,于伟国要求镇村干部抓紧时间连夜检查,挨家挨户做工作,保证应急预案落到实处,保证陆上每一位该转移的群众都得到妥善安置。

  27日晚,入夜后风雨骤强,于伟国连夜赶赴晋江市安海镇,在检查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后,又与晋江市防汛指挥部现场视频连线,详细了解晋江市防台风工作,进一步检查部署各项措施执行情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宁可把情况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措施考虑得更周全一些,再检查再落实,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处、不少一人。要完善预测预警机制,省、市、县防汛指挥系统做到双向连通,强化气象雷达动态监测,采取有效措施,减轻灾害损失。

  27日夜里,陈冬一到泉州就直奔市防指,听取我市防台风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台风“莫兰蒂”和“鲇鱼”时间间隔短,土壤趋于饱和,发生地灾可能性高,可能造成叠加伤害的严峻形势;要进一步加强山区地区低洼地带、高陡边坡、地灾点、水库、山围塘的检查排查工作,一旦发现险情要挂牌预警,并及时转移周边群众,做好安置工作;要高度警惕,切忌麻痹大意,做好已转移到安全地带群众的思想工作,防止回流。

  28日一早,陈冬再次来到市防指,了解各地受灾情况,随后带队前往南安市梅山镇、永春县湖洋镇,检查指导防台风情况。在南安,陈冬要求梅山镇镇村干部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守岗位,继续做好防洪防涝工作,严密注视,严密监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永春,陈冬对湖洋镇让集中转移安置的群众有床睡、有热饭吃、有电影看的暖心做法表示肯定。他要求,要加大清白村等受灾严重行政村的灾后恢复重建的力度,结合美丽乡村和其他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