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市委书记郑新聪赶赴受灾严重的德化永春
来源:泉州网 2016-09-28 15:39 阅读人数:1

  今日一大早,市委书记郑新聪赶赴受灾严重的德化县水口镇,昨晚到早上八点内300多毫米的降水导致山洪爆发,前往梨坑村道路有一段被大面积被掏空,车辆无法通行。郑书记涉水步行出入现场,对救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然后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受灾点。

 

  市委书记郑新聪赶赴受灾严重的德化县水口镇

 

      从水口镇受灾现场下山后,市委书记郑新聪又赶到南埕镇前往塔兜村的受灾县道现场。山体崩塌导致大量石块和泥沙连同竹子冲到了道路上,将县道349直接阻断。郑书记赶到时,市委常委陈铁晗正在现场。郑书记现场部署救援工作,要求立即就近组织县里国土部门的地质专家,对山体进行检查,协助公路部门科学施救,尽快抢通道路。

市委书记郑新聪赶赴受灾严重的德化县水口镇

  台风登陆后第一时间,市委书记郑新聪就与市长康涛等有关负责同志再次在市防汛办碰头会商,了解台风“鲇鱼”对我市造成的各项影响。

  当听说德化水口发生严重塌方,部分路段山洪爆发,险情严重。郑新聪立即带上相关专家和市直部门负责人,火速赶往现场。

  “鲇鱼”给安溪、永春、德化等山区县带来了严峻的雨情。在瓢泼大雨中驱车两个半小时后,郑新聪来到水口镇,详细了解灾情,部署安排抢险工作。随即,他又赶往塌方路段——水口镇区通往梨坑村的交通要道。昨晚到早上八点内300多毫米的降水导致山洪爆发,前往梨坑村道路被冲毁,大面积路面被掏空,车辆无法通行。郑书记涉水步行出入现场,对救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根据防办发布的消息,27日14时至28日8时,德化南埕镇塔兜村降雨量最大,达到349.8毫米。上午10点,郑新聪马不停蹄,踏上去南埕的车程。

  市委书记郑新聪到德化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临时会议,就当地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团能参加会议。

  在德化县防汛办连线部署抢险救灾工作后,郑新聪匆匆扒了几口饭,又马不停蹄赶赴永春。

中午,在永春县湖洋镇永春四中集中安置的群众,有序地排队吃午饭。康庆平 摄

  中午,在永春县湖洋镇永春四中集中安置的群众,有序地排队吃午饭。康庆平 摄

 

  德化水口发生山体滑坡 (陈晓东 彭勇)

 

  德化县水口镇梨坑村,乡村公路水毁严重。(刘紫燕 廖培煌 陈淑华)

 

  德化泥石流

 

  德化泥石流

 

  德化省委旧址路段塌方,交通公路部门全力抢修。(廖培煌 陈淑华 张伟民)

 

  德化县X351(K52+300-K52+365)春美乡春美村路段(春美乡往返赤水镇方向),08:10发生溜方,约1820立方米,造成交通阻断。

 

  省道203线,德化往深海格隧道方向,距离隧道大约1.3公里,溜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