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省督查组到我市督查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16-08-25 10:23 阅读人数:1

  23日至24日,由省卫计委、环保厅、住建厅、水利厅、疾控中心等省直有关单位人员组成的督导组,对我市城乡环境卫生状况进行检查督导。

  督查组听取了泉州市和德化县的相关情况汇报,查阅相关文件,了解两地城乡环境整洁行动的组织开展情况,并前往德化、鲤城、丰泽、洛江的菜市场、垃圾中转站等地,就城乡环境整洁行动总体效果展开实地检查。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对我市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明年泉州将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下阶段要尽快完成垃圾专项规划编制,抓紧建设安溪、永春等地的垃圾转运站;将“创建国家健康城市,打造国家卫生城市升级版”这一事项列入议事日程,为群众营造更好的宜居宜业环境。

  当前,全市共建成5座垃圾焚烧发电厂,3座垃圾填埋场,2座大型生活垃圾转运站,300多座小型生活垃圾转运站,公厕762座,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约为7300吨。今年我市还计划完成674个村庄垃圾治理工作,并通过农村垃圾治理三年提升专项行动,使全市所有乡镇和90%以上的村庄垃圾得到有效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