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2016年数字福建工作要点》发布 泉州将建VR主题公园
来源:泉州晚报 2016-05-30 09:21 阅读人数:1

  成为众多行业的“发烧”热词。泉州的VR“发烧友”要注意了,近日发布的《2016年数字福建工作要点》指出,我省将积极打造全国领先的VR产业集聚区,成立VR产业建设开发运营公司,加快建设VR领域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在泉州、福州、厦门等地建设一批影视制作、实景旅游等重点领域VR主题公园。

  不久的将来,VR将延伸至生活的各个领域。我省将在教育、医疗、游戏、旅游、智慧城市等领域组织实施VR重点应用工程,推动全省科技馆、图书馆、儿童活动中心等建立VR体验中心。

  在更广层面,为加快发展互联网经济,我省将推动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和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开展规模化招商和运作,完善大数据产业链。推动泉州、南平等有条件的地区发展动漫游戏产业,鼓励省内动漫游戏龙头企业通过兼并重组等方式组建动漫游戏集团,加强动漫游戏企业与我省鞋帽、服装、玩具、文化传媒等传统优势产业合作,发展动漫衍生品市场。

  为拓展信息惠民的广度和深度,我省将继续推进泉州、福州、厦门等地智慧城市建设,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公共平台和综合性城市管理数据库,强化城市管理平台整合建设和功能完善,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民生服务智慧应用。支持发展分享经济,推动车位、医院床位、就业岗位、船舶舱位,以及各类可以分享的资源信息联网发布,建成若干行业信息分发共享平台,促进资源高效配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