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多个PPP项目顺利开展 上市泉企中标亿元PPP项目
来源:泉州晚报 2016-05-30 09:20 阅读人数:1

  日前,上市公司兴业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联合体中标泉州废物处置PPP项目。

  预计对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兴业科技公告称,公司收到泉州市环境保护局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与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泉州市工业废物综合处置中心PPP项目。

  据了解,泉州市工业废物综合处置中心PPP项目包括工业废物无害化和资源化综合利用两部分,规划建设内容包括焚烧车间、稳定化固化车间、废矿物油回收车间、安全填埋场等设施,总规模合计为9.47万吨/年(最终处理规模以环评批复为准)。项目注册资本初步拟为人民币1亿元,特许经营30年(含建设期和试运行期)。

  由于毛利下降及收到政府补助减少,日前,兴业科技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今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00至710万元,同比下降100.00%至50.00%,对公司股价构成利空,纺织制造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6.03%。不过,此番中标PPP项目,公司认为若能签订正式项目合同及顺利实施本项目,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公司作为国内制革业的龙头企业参与实施本项目,在制革行业环境保护方面也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和示范效应。”

  我市多个PPP项目顺利开展 

  业内人士介绍,PPP是国际社会在基建领域广泛采用的投融资模式,运用得当,可有效发挥政府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引导作用,吸收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起到立竿见影功效。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促进民间投资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放宽民资市场准入,大力推进PPP模式。

  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进一步拓展社会资本投资的渠道和领域,我市于去年年底发布《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的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方案,PPP模式主要适用于政府负有提供责任且适宜市场化运作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类项目。我市将重点推进市政基础设施、交通运输、社会事业设施、生态环保、水利、农业、林业、科技及新型城镇化试点等领域项目。

  据了解,除了兴业科技发布的中标1亿元PPP项目外,在此之前,我市已有多个PPP项目取得不同程度的进展,如泉州市首个PPP模式高速公路项目——泉厦漳城市联盟高速公路泉州段已动工开建。该项目采取的是“PPP+施工总承包”的建设模式,此前已完成项目投资人招标工作。另外,泉州市首个采用PPP模式建设的大型公共建设项目——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还作为示范项目参展福建省PPP项目北京推介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