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启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16-05-28 09:17 阅读人数:1

  昨日,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扶贫办共同举办的泉州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启动。100家民企、行业商协会与100个贫困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

  据了解,这次结对帮扶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精准聚焦我市181个建档立卡的省定贫困村和6.5万贫困人口。根据结对帮扶协议书,参与结对帮扶的民企、行业商协会将创新帮扶形式内容,发挥信息、资金、技术、市场、管理等优势,采取产业、就业、电商、智力、商贸等多种扶贫方式,因企制宜、因村施策开展精准扶贫;以“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为载体,从“助学、就业、助病(医疗)、助房(造福工程)、助灾、助困”六个方面帮扶当地贫困户,做到精准入户,扶到点上。

  接下来,我市还将组织更多企业参与到精准扶贫行动中来,拓宽行动覆盖面。同时,为参与扶贫的民营企业提供有效可信的公益平台和参与渠道,落实一批公益捐赠项目。

  今年以来,我市掀起民企扶贫攻坚热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市民企、行业商协会捐助贫困村、贫困户超过4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