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召开绩效评估整改提升工作会议 康涛主持
来源:泉州晚报 2016-05-24 09:23 阅读人数:1

  23日,市长康涛主持召开全市落实省2016年绩效管理工作方案暨绩效评估整改提升工作会议,通报2015年度省对我市绩效评估情况,查摆我市绩效评估薄弱环节及存在问题,研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提升措施。

  就如何进一步落实省2016年绩效管理工作方案、整改提升绩效评估工作,康涛指出,要坚持问题和绩效“两个导向”。突出问题整改,查摆工作短板,分析原因,举一反三,确保落实到位。积极探索提升工作绩效的方法和途径,建立以目标为导向、以实绩为核心的绩效评估工作方案,提高政府机关服务效能;突出对绩效考评结果的应用,积极争先进位,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

  康涛要求,要强化各县(市、区)和各职能部门的“两个主体责任”。各县(市、区)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主要领导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经常问,分管领导具体抓,采取强有力措施,提升辖区绩效管理水平。各职能部门主要领导要主动靠前,突出抓落后指标、落后项目,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齐心协力抓绩效。

  康涛强调,要突出日常督查和专项督查“两类督查”。坚持“一季度一督查”机制,紧盯省行动计划重点及察访检验重点,动态调整督查内容,做到有的放矢;针对市委、市政府阶段性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切热点,主动开展专项督查;增强督查实效,积极帮助基层查找问题、抓好整改。同时,进一步规范自由裁量空间,提高服务企业和群众的质量;注重向上沟通和对外宣传,及时得到上级的指导和社会各界的认同,提高政府绩效工作水平。

  市政府秘书长吴友才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