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各地"八仙过海"谋转型
来源:泉州晚报 2016-04-22 09:08 阅读人数:1

  21日,泉州市长康涛主持召开2016年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暨“行动方案”督查落实第一次专题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通报生态环境保护检查和效能工作督查等方面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有关工作。

  在认真听取了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与大家一起研判形势、商讨对策后,康涛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经济形势和较大下行压力,全市上下携手并肩、务实应对,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稳中有升,成效来之不易,值得肯定。

  “今年是困难重重的一年,但向好因素逐渐增多,同样也是很有希望的一年。”就下阶段工作,康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严格对照全年目标任务,以强信心、下决心、更用心的良好状态,真抓实干、迎难而上,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一要增强信心。今年以来,我市经济基本面总体平稳、新亮点不断呈现,各级各部门既要看到客观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更要看到逐渐明朗的各项利好,把握机遇、振奋精神,共克时艰、共谋发展。二要坚定决心。积极作为,主动担责,特别是围绕重大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稳增长等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拿出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干劲,层层传导压力责任,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目标任务按序时推进。三要更加用心。结合自身实际,挖掘潜力和优势,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突出问题导向,采取更具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同时加强督查,切实把措施转化成落实的具体行动,确保工作实效;注重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及时解决苗头性问题,推动引领发展。

  经济新常态也对环境保护、效能建设等提出了新要求。康涛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照清单,逐一限时整改落实省、市通报的环保问题,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齐头并进;要强化效能意识,加强项目常态化监督、管理和服务,进一步提升优化行政审批服务,确保政府高效、规范运行,为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伯前,副市长陈荣洲、周真平、卢炳椿、陈灿辉、林万明,市政府秘书长吴友才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