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郑新聪书记带队检查春运工作:确保群众回家路平安顺畅
来源:泉州晚报 2016-02-06 09:48 阅读人数:1

  万家团圆路,春运奔忙时。5日,市委书记郑新聪带队检查春运工作,看望和慰问坚守春运一线的干部职工。

  今年春运工作从1月24日至3月3日,共40天。据预测,我市将运送旅客790万人次,尽管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2%,但节前节后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交织,加上天气变化等因素,春运工作任务仍十分艰巨。

  在泉州火车站前,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汇报,目前火车站只有一条出租车候客通道,公交车道狭窄,拥堵问题日益突出。郑新聪认真查看现场情况后现场办公,要求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处理,确保进出站旅客疏运顺畅。

  查得仔细,问得认真。在泉州汽车站和泉厦高速池店出口春运交通服务岗,郑新聪询问了安全管理、旅客服务、停车秩序、车辆检修等每个细节的每项措施。他强调,无论是人员往来,还是物资运送,春运的每个环节都与泉州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今年,客流压力有所减小,但大家思想上不能松懈,要以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严把各个关口,大力提升服务质量;春运办要统筹做好一线干部职工的各项保障。

  从检查情况看,全市春运总体运行平稳,各项工作井然有序。郑新聪用“五个到位”对做好下阶段春运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责任落实要到位,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动员、全线行动、全力以赴,在春运办统一协调下,切实履行职责,坚持每日一会商,加强值班值守,科学及时处置各种情况,自始至终把春运工作抓细、抓实。运力保障要到位,及时掌握客流变化,针对性地制定运输方案,合理安排运力,让旅客“走得了、走得顺”,同时做好物资运输保障。安全监管要到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重把好隐患排查关、安全制度关、旅客检查关、违章整治关、治安管理关。应急处置要到位,制定和完善专项应急预案,统筹安排应急救援、应急运力组织,扎实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建立道路畅通保障机制。氛围营造要到位,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理念,突出便捷售票,继续开展“情满旅途”“务工人员平安返乡”等活动,加大维权力度,及时帮助旅客排忧解难,发挥志愿者作用,努力提升服务水平,确保群众回家路平安顺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