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泉州晚报 2016-01-10 09:03 阅读人数:1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9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拓展扩大专题教育成果,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康涛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林伯前等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开好专题民主会,一段时间来,严格对照标准组织学习,多方征求意见,党组成员间相互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在此基础上,大家紧紧围绕主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班子、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以及省委尤权书记在长汀县指导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组织部王宁部长在永春县指导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14年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康涛首先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从修身律己、为官用权、干事创业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等方面,认真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成因,并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康涛和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相互帮助和相互警醒教育中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康涛在总结讲话中说,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市委统一部署和指导下,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坚持从严从实,达到了预期目的,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

  康涛强调,要谨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市政府党组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要巩固专题教育成果,用制度把“三严三实”要求固化下来。要从严从实推进政府各项工作,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泉州要确保“红旗不倒”、继续当好全省“领头羊”的要求,按照市委建设“五个泉州”部署,坚持项目带动,着力改善民生,弘扬“马上就办”、“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全力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