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倡议低碳绿色生活 节约每一滴水
来源:泉州晚报 2022-11-25 15:08 阅读人数:1

  珍惜生命之源 人人节水护水

  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日前,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发出倡议,倡导市民低碳绿色生活,节约每一滴水。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是人类社会生存发展之本。合理节约用水、保护生态环境、加强节水型城市建设,在全社会真正形成科学节约用水的文明生活方式,才能确保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实现泉州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协调发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社区,要切实强化节水措施和管理责任。加强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杜绝出现长流水现象。积极抓好节水工艺改造,使用节水器具,提高节水效率。单位内部绿地用水尽量利用非常规水,采用喷灌、微灌、滴灌等节水灌溉方式,争创节水型单位。各工业企业要大力推广和使用节水新工艺、 新技术、新设备,改造传统耗水工艺技术,提高水重复利用率,做好节水减排工作。

  市城市管理局倡议,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要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形成共同关心、共同监督、共同维护、共同节水的良好局面,以此带动和影响整个社会,提高全社会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共建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