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委巡察五组巡察市人防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08-24 17:30 阅读人数:1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823日,市委巡察五组巡察市人防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蔡永生主持召开与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林琪伟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上级巡视巡察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蔡永生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五组组长何志辉作了动员讲话。林琪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巡察五组副组长张辉鑫及有关同志,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余河春,办全体干部及下属单位法人、负责人列席会议。 

  蔡永生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深刻理解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重心,充分认识到巡察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促进政治机关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严格落实同题共答要求。 

  蔡永生同志要求,市人防办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支持此次巡察工作,配合做好信访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落实整改,同时要强化系统集成整改,抓好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推动把解决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 

  何志辉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与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要紧扣市人防办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或线索,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统筹研究、全面整改。同事,要落实相应的安全保密措施,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障。 

  林琪伟同志表示,此次巡察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综合会诊,是帮助我们查摆问题、发现不足的政治体检,要充分认识到巡察的重要意义,珍惜巡察机遇,把此次巡察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要守纪律、讲规矩,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秉承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原则,全面真实反映情况、查摆问题,让巡察组全面、真实掌握情况;要全面真实、及时准确提供巡察组所需要的资料,同时做好沟通协调,全力服务保障巡察工作;要虚心接受、主动认领意见建议,坚决扛牢整改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注重巡察成果转化,坚决扛起人防主责主业,履行好新时代赋予人防的职责和使命任务。 

  市委巡察五组将在市人防办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18105950153(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设立专门邮政信箱:福建省泉州市A025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市行政中心A3楼东侧楼梯口设立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人防办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市人防办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