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共泉州市委关于开展向潘加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2022-06-15 15:49 阅读人数:1

  潘加声,男,汉族,福建南安人,1975年8月出生,1996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2000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泉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泉港大队涂岭中队二级警长。2022年5月5日晚,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潘加声同志带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为保护正在执勤的战友,被一名男子酒后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撞倒,致急性特重型颅脑损伤,至今仍在全力抢救中。从警26年来,潘加声同志长期扎根基层,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在危急关头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人民警察的本色情怀,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为大力宣传典型、弘扬先进,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市委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向潘加声同志学习活动。

  一、学习潘加声同志信念坚定、冲锋在前的政治本色。5月5日晚,潘加声同志带队在泉港区前黄镇后张村铁路桥涵洞路段设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统一行动。期间,庄某酒后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强行闯关,快速冲向前方正在检查一部逆行小汽车的三名执勤人员。危急时刻,他挺身而出、保护队友,不幸被摩托车撞倒,当场昏迷不醒,随后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潘加声同志时常教导年轻同事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但当危险真正到来时,他总是毫不畏惧、冲锋在前,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让给战友。2008年、2019年,他曾两次在执法执勤中用身体保护队友,分别造成手指骨折、手臂刮伤。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像潘加声同志那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做一名“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
  二、学习潘加声同志恪尽职守、锐意进取的责任担当。潘加声同志26年如一日,坚守在交通管理一线,爱岗敬业、勤勉尽责,坚持把每一项工作做好,尽心尽力守护万家平安。2011年至2015 年间,他牵头组建泉港区道路交通事故调解委员会,总结道路交通事故调解耐心、细心、爱心、交心、公心的“五心”工作法,推动重大交通事故调解工作前置,取得良好效果。泉港区道路交通事故调解委员会连续五年事故调解赔偿协议履行率达100%,实现“零上访”和“零上诉”,被省司法厅授予“福建省人民调解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五心”工作法在全国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现场会上交流推介,并在全省公安机关推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像潘加声同志那样,把党和人民事业作为不懈追求,拼搏担当、奋发有为,在本职岗位上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更加强烈的使命责任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三、学习潘加声同志心系群众、人民至上的公仆情怀。无论在哪个岗位,不管什么时候,潘加声同志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竭尽所能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涂岭交警中队工作期间,辖区324国道边有泉港六中、涂岭小学和多家幼儿园,学校路口车流量大、交通状况复杂,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他总是提前到“护学岗”执勤。针对泉港六中每周五放学后大量学生聚集路边候车、安全隐患大的情况,他主动协调公交公司开通学生爱心专线,安排3辆公交车每周五放学时段专门接送路途较远的学生,彻底解决近200名学生返家难题。他平时生活简朴、节衣缩食,将儿子穿不了的衣服拿来继续穿,但却心存大爱,竭尽所能地扶危济困,慰问帮扶患癌老人家庭、患尿毒症贫困村民,援助孤儿上大学,向疫情医学隔离点捐赠物资等等。26年来,他以润物无声的涓涓细流,滋润和温暖着老百姓的心田。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像潘加声同志那样,坚持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学习潘加声同志廉洁奉公、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潘加声同志始终严于律己、恪守底线、秉公执法,26年来,从未因办“关系案”“人情案”而受到群众投诉。他老乡经营的货车超载被查获,打电话向他说情,希望网开一面,被他严词拒绝;他经营修理厂的朋友想让他推荐一些事故车到自己修理厂维修,他一口回绝:“不行,我不能利用职权来左右当事人的选择”。在负责大队后勤保障期间,他认真钻研车辆维修业务,深入调查了解车辆零配件和维修工时价格,严格把关每一笔警用车辆维修费用,节约了数万元维修经费;他为了节省大队洗车费用,利用午休或下班时间自己动手洗警车,在他看来“钱要花在刀刃上,不该花的,一分钱也不能多花”。长期以来,他总是遇到任务就上、遇到荣誉就让,面对评优评先和立功受奖机会,他总是说:“把机会让给年轻人吧”。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像潘加声同志那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求个人名利、不计个人得失,始终弘扬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浩然正气。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活动与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加快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结合起来,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向潘加声同志学习,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忠诚履职尽责,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