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副市长、公安局长肖进才带队督导端午节和高考安保工作
2022-06-04 13:57 阅读人数:1

 

  6月2日,副市长、公安局长肖进才深入丰泽、晋江等地开展端午节和高考安保工作专项督导。

  在泉州一中(东海校区)和泉州实验中学(滨江校区)两个高考考点,肖进才详细了解考点周边治安维护、噪音管控等工作情况和交通管制、开通“绿色通道”、应急救援准备等工作安排,与考点负责人就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工作进行沟通。肖进才强调,要坚决维护良好的高考秩序,严防发生影响高考安全的案事件。要紧紧围绕安保重点环节,打造考点内外坚实可靠的安全屏障,确保各个考点治安、交通秩序良好。要积极开展“护航高考”行动,开通证件办理和交通保障“绿色通道”,特别是要针对主汛期可能造成的各类交通问题,加强视频监控巡查、成立护考爱心小分队、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启用快速处置程序和进行紧急救援。

  在晋江池店高速卡口,肖进才查看了过往车辆人员盘查、身份查验、体温监测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卡口职责定位、现场任务分配、勤务运行模式、后勤综合保障等。肖进才指出,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重点路段警力值守、指挥疏导,依法整治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维护交通安全;完善交通安全防护设施,特别是夜间警示措施,规范执法执勤流程,确保执法安全;严格内部疫情防控要求,提升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确保绝对安全。要科学安排勤务,严格路面管控措施,在加强值班备勤、优化勤务安排的同时,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使队伍保持张力、充满活力、延续战力。要优化工作模式,科学研判端午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规律特点,不断优化交通组织,通过纵深布点、分段检测、加强提示引导等方式,提高检疫通行效率,严防“因检致堵”。

 

  在晋江国际会展中心,肖进才深入各展览场馆和安保指挥部,实地查看客流车流、秩序维护、安保指挥等,听取晋江市公安局关于第三十一届泉州(晋江)汽车展览会安保部署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出入通道安检、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隐患排查、交通组织、应急处置等工作情况。肖进才要求,要严格落实大型活动安保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活动安全。要维护公共区域治安安全,持续深化公共区域涉险隐患排查促改,积极推动强化对人员密集、隐患区域的动态巡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风险,要闭环化运转、动态化清零。要营造安全生产和谐环境,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监管、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柳新群,办公室、治安支队、交警支队主要领导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