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
来源:市公安局 2021-12-30 18:25 阅读人数:1

   

  12月30日下午,泉州市公安局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闻发布会暨被骗资金返还仪式。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建新,市政府联席办杜双路主任,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公共关系处领导及部分驻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会议由公共关系处邹毅斌处长主持。

  会上,刑侦支队邱鑫副支队长通报了今年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成效。陈建新副局长、杜双路主任等领导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受害者现场返还被骗资金,累计返还被骗资金275万元。 

  随后,发布会还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视频及缴获的赃物和作案工具,充分展现了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成效,彰显了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来,市公安局党委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全市公安年度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综合采取各种措施手段,深入推进打击涉诈银行卡、“压发案、断两卡、控回流”等专项行动,共查获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7323名,抓获偷渡境外从事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622名。 

  同时,注重加强与金融、通信部门的协作配合,提高预警反制挽损整体质效,全市累计拦截封停涉嫌诈骗电话30余万部,成功阻止24013起正在被骗案件,冻结止付并返还被骗资金2000多万元。注重强化宣传教育,提升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市反诈骗中心短视频平台共发布视频120条,粉丝总数突破70万,年播放量达2.3亿次。 

  截至12月29日,全市公安机关共接报电信网络诈骗警情数同比下降23.36%,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上升43.75%,起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数同比上升89.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