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泉州晚报 2021-10-17 08:43 阅读人数:1

  连日来,泉州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一鼓作气,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贡献力量。

  市生态环境局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助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围绕绿色低碳赋能、环境质量提升、体制机制创新、美丽宜居建设,加快推动“三线一单”落地落实,配合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实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四大工程及“两江一带”生态保护行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扎实推进两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厚植生态底色、贡献环保力量。

  市住建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将市委绘就的蓝图转化为新区集聚、片区更新、古城保护、项目建设提速、综合交通、老旧小区(老旧片区)改造、建筑业发展、房地产体系建设、行业服务、队伍建设等“十个提质工程”,聚力打好提升城市能级和城乡品质的“项目牌”、提升建筑业体量和住房供应层次的“产业牌”、提升民生福祉和营商环境的“服务牌”、提升贯彻落实和成果转化的“能力牌”,突出做强东海环湾核心区,联动两江两岸,构建古城“一轴三片”发展格局,打造“高快一体、外捷内畅”交通体系,全力建设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圆梦之城、幸福之城。

  市审计局要求,把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以新作为新业绩体现政治机关的责任和担当。要围绕中心、靶向发力,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融合点,将审计监督服务触角延伸至经济发展、深化改革、社会管理治理、教育医疗健康等领域,多维全域式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谋新篇。要持续增强改革创新主动性,加强审计技术方法创新,积极运用“大数据+”“智慧审计”等模式,探索研究型审计,深化审计成果转化和运用。要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以“三立”精神锻造专业拼搏的审计内行人、政治明白人,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