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举办第二届防灾减灾知识视频讲解比赛
2021-10-14 14:59 阅读人数:1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拓展泉州市防灾减灾社会科普宣传工作格局,大力增强防灾减灾科普人才的发现、选拔和培养力度,2021年“国际减灾日”之际,泉州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局、科学技术协会、教育局、地震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洋与渔业局、气象局、消防救援支队等九部门联合启动第二届全市防灾减灾知识视频讲解比赛。 

  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继续采取参赛选手报送“PPT课件+讲解视频”作品这种非接触的方式举办。参赛选手需在自然灾害防御治理、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处置、灾害及事故应急救援、校园防灾减灾教育等防灾减灾相关范畴内自行拟定作品题目及内容,并按作品所涉及的6种灾害类别分类报送参赛作品。 

  为了进一步做好与各级、各行业举办的同类科普讲解比赛对接,畅通优秀选手参予更高层次比赛的渠道,本次比赛还参照了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的赛制规则,要求参赛作品在科学准确、条理清晰等前提下,将时间长度控制在3-4分钟内,并力争在简短的时间内突出讲解重点。 

  据悉,在泉州市首届防灾减灾知识视频讲解比赛中,共有95名具有较高知识素养和较强宣教技能的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极大充实了全市防灾减灾科普宣教人才队伍,对泉州市的防灾减灾社会科普宣传常态化机制建立、健全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