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9-18 11:02 阅读人数:1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连日来,泉州市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各地志愿服务倡议,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诠释退役军人善打恶仗硬仗、勇于奉献的精神。

  市退役军人局发布《致泉州市退役军人的一封信》,号召全市退役军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与全市人民一起携手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连日来,泉港区南埔镇成立了由15名退役军人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全力协助疫情防控,积极参与应急处置等工作。“把好关、站好岗,尽最大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让疫情从我们这里传播扩散。”一名退役军人表示。

  南安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救援特勤支队组织40多名志愿队员,采购15套消杀设备,组建消杀队伍,对公共场所进行常态化、预防性消毒,日消杀面积约5000平方米。此外,南安市霞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建了抗击疫情小分队和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协助登记、测温、验码,在核酸检测等紧急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惠安,山霞镇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在各村路口设卡,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排查、测量体温、三码联查等,并在惠安县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维持秩序,协助登记。

  石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倡议,得到积极响应,全市249名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在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回族乡白奇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制定疫情防控值班表,坚守岗位。白奇村、洛阳镇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奔波在各个网格内,配合乡党委、政府做好疫情知识宣传。此外,在中秋节到来之际,台商投资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坚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带着防疫物资走访慰问困难老人、残疾人和特殊情况青少年家庭,为困难群众做防疫知识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