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健全脱贫户农产品销售消费兜底网络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6-04 10:43 阅读人数:1

  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具体工作中,建立健全脱贫户农产品销售消费兜底网络,帮扶从事农产品生产销售的建档立卡脱贫户销售农产品,鼓励引导发展增收。

  我市脱贫攻坚已取得决定性成效,但是在巩固脱贫成果方面仍有不小压力,如部分脱贫群众收入不高,联农带农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对全市建档立卡脱贫户生产的农产品销售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分析,于4月8日下发《关于开展深化拓展消费帮扶健全脱贫户农产品销售消费兜底网络的通知》,要求南安市、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等4个县(市),以乡镇为单位,每个乡镇至少确定1家企业作为销售消费兜底挂钩帮扶企业,负责以不低于成本价兜底消费当地脱贫户农产品。

  目前,我市已初步建立由103家挂钩帮扶企业组成的脱贫户农产品销售消费兜底网络,其中南安市27家、安溪县30家、永春县22家、德化县24家,共帮扶1600多户脱贫户兜底销售农产品。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健全脱贫户农产品销售消费兜底网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脱贫户销售农产品提供有力保障。同时,通过积极发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通过工会定向直购、优先推介挂钩帮扶企业参与“泉州乡村好货展”等展销活动、引导企业优先采购挂钩帮扶企业产品、财政专项资金扶持等方式,鼓励引导更多企业参与消费兜底帮扶,助力脱贫户发展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