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第三届泉州文创展正式启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5-14 10:59 阅读人数:1

扫码了解参评作品要求和申报方式

  由泉州市文改办、泉州市文旅局主办,泉州网、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第三届泉州市文化创意产品展5月11日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泉州文创奖·非遗文创大赛参评作品。

  本届文创展包含泉州文创奖·非遗文创大赛、文化产业游、线上非遗文创市集三大板块。其中,泉州文创奖·非遗文创大赛旨在通过比赛沉淀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和非遗等主题文创作品,带动企业产品创新,以丰富的宋元文化遗存和非遗项目资源等赋能文化产业竞争力,推动泉州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大赛分初评、复评、决赛三个阶段评审,设置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参评作品将在本届文创展的云会馆上进行线上展览;决赛获奖作品获得现场展览资格,作品实物交由组委会安排展出,同时将向有关部门和组织、机构推荐,作为备选纪念品,并探索和推进授权开发,对孵化成功的作品向权威渠道推荐经销。

  文化产业游活动将围绕泉州文化企业特色展馆、“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遗产点,融入周边特色风味美食、红色文化体验点等设计旅游线路,面向业界征集自荐、推荐方案,邀请资深导游、旅游达人或网红等组成体验团,通过实地写游记、拍视频和直播方式等在相关平台上宣传。

  本届文创展将配套开展线上非遗文创市集,拓展文创产品的商业变现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