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交通运输业开局良好 泉州公路货运交出亮眼成绩单
来源:东南早报 2021-04-19 09:26 阅读人数:1

  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交通运输业经济运行总体开局良好,公路货运指标高位增长,水路货运指标稳步增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高速增长。

  一季度全市累计完成公路货运量3891.4万吨、周转量340106.74万吨公里,分别同比增长77.01%、87.02%。据分析,公路货运行业表现抢眼,得益于不断完善的物流基础设施,促进行业降本增效。此外,我市大力发展网络货运、多式联运、甩挂运输等组织方式,集约配置了行业零散运力、站场、货源等,推动行业逐步向集约化、规模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也推动公路货运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方面,普通公路项目和港航项目投资整体完成情况较好。高速公路目前有两个在建项目,即泉南国家高速公路永春互通至汤城枢纽段和沙厦国家高速公路德化至汤城枢纽段改扩建工程,其中部分路段已开工建设。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除了继续推进公路货运业降本增效外,在水路运输方面,将落实好我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水运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培育运力规模超100万载重吨的海运龙头企业和超10万载重吨的海运骨干企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以“增规列盘”为突破口,争取交通建设项目资金、用地、用海等方面得到各级支持,积极争取泉梅高速、泉厦金通道、沙厦扩容安溪至翔安段等项目列入有关规划,争取一批交通干道纳入省道规划。重点推进泉南、沙厦高速两个路段改扩建,以及国省干线横七线永春石鼓卿园至达埔前峰段公路、联三线惠安黄塘至虎窟拓改工程、S217线安溪雅兴至东坑段公路工程、国道324线泉州大桥及接线扩宽改造工程等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为经济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