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发展密码事业维护网络安全 泉州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4-14 09:16 阅读人数:1

  昨日,市密码管理局、市数字办联合举行“统筹发展与安全,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密码防线”主题宣传活动。来自国家、省密码行业的专家学者和我市机关事业单位相关人员、通信运营商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大家一起学习宣传国家密码政策法规,共议密码与数字泉州深度融合的思路。

  密码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资源,是保障网络空间安全的关键技术和基础支撑。活动中,专家学者现场全方位解“密”,分享密码在金融、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信息系统、工业互联网、电子政务等重要领域的成功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国内密码应用新经验、新趋势,精心解析密码应用相关标准和密码测评规范要求。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密码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实施《密码法》,围绕“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密码应用与信息技术创新融合发展,加强信息系统密码应用,推进泉州市政务云平台密码资源池建设,在全省率先完成“电子证照共享服务系统”密码应用改造试点,为我市网络空间提供安全可靠的密码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