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挂车装载挖掘机 高速交警及时查处消除隐患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4-13 09:15 阅读人数:1

超载的半挂车被民警查获

  近日,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装了台挖掘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挖掘机的手臂伸出挂车3米多长,犹如一把巨型匕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高速交警发现后,责令司机就地卸载,并给予600元罚款、驾驶证记7分的处罚。

  10日16时35分许,泉州高速交警四大队联合综合执法大桥中队在福厦高速泉州东收费站开展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在现场,交警发现一辆河北保定号牌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从泉州东收费站出口缓缓驶出高速,有超载嫌疑。挂车上装有一台挖掘机,挖掘机的手臂朝后,伸出货车平板3米以外,从远处看就像一把巨型匕首。一旦发生追尾事故,后方车辆的司乘人员几乎没有生还可能。

  民警当即将该车拦下,要求司机靠边停车并出示证件。经了解,驾驶员王某54岁,河北保定人,其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总荷载为45800kg,该车当时载重72550kg,超载达58%。据王某称,车上挖掘机是从福州闽侯运往泉州东某工地,为了节省运费,没有考虑安全问题。

  民警给王某讲明危害,责令其立即卸载挖掘机,另外寻找符合运输条件的车装载,并依法对王某超长运载违法行为做出了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对王某超载30%以上未达100%的违法行为做出了罚款5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