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今年一季度 泉州逾4万名劳动者接受技能培训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4-13 09:16 阅读人数:1

  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泉州积极搭建多元化培训载体,培育了一批技能人才。尤其是今年一季度,泉州市推进“开门红”有关培训政策,已审核通过培训班900个,培训4.4万多人,审核补助资金逾5000万元。

  近年来,泉州紧紧围绕企业和劳动者需求创新培训模式,落实惠企便民政策。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培训共18.82万人次,仅2020年就完成9.9万人次,完成省定任务的197.8%。今年,我市还开展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行动,率先在全省制定各项培训补贴翻倍政策,按标准给予400—2000元培训补贴。例如,企业组织岗前简易培训、岗前和岗位培训可分别按每人400元、1600元、2000元(紧缺工种)给予企业补贴;个人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和取得专项能力证书按每人1000元、紧缺工种证书按每人1300元给予个人补贴,其中属于困难人员再叠加每人1000元生活费(含交通费)补贴;学校开展项目制技能培训,按每人每课时50元、封顶2000元给予承训学校补贴。

  此外,我市还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积极应用“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模式。出台以工代训政策文件,明确补贴范围、补贴条件、申领流程,并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2020年以来,全市已受理以工代训企业近2000家,累计审核通过资金1.1亿元,涉及职工4.73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