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
2021-04-09 09:50 阅读人数:1
  “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
      ——泉州市财政局组织开展碳中和债和基础设施不动产信托基金(REITs)投融资业务培训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要求,加强金融产业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发挥财政在资金管理和运作方面的优势,创新投融资机制,拓宽资金渠道,支持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我局联合恒丰银行、中金公司202148日组织开展碳中和债和基础设施不动产信托基金(REITs)投融资策划业务培训会。 

    市财政局、发改委、国资委、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市属五大国有集团和各县(市、区)财政局、区属国有企业等单位领导、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共70多人参加培训。
 

  中金公司研究院和投资银行部、东方金诚信用管理公司、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债权资产交易中心等5位业内知名专家分别对宏观经济运行、碳中和债发行、基础设施不动产信托基金(REITs)策划等进行详细讲解和辅导。加强碳中和债发行策划,满足企业绿色低碳融资需求,推动企业关注社会责任及可持续发展,发挥金融支持经济低碳转型和绿色发展;有效运用基础设施不动产信托基金(REITs)盘活存量资产,强化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市县两级部门和国有企业有关人员进一步深化对碳中和债和基础设施不动产信托基金(REITs)认识,掌握项目交易结构、筛选要求、审核要点和发行注意事项,增强“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意识,提升项目投融资策划水平,为我市碳中和债和基础设施不动产信托基金(REITs)项目策划发行提供有力支撑。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用好金融“活水”,助推高质量发展赶超,为打造制造强市、海丝名城,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