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咨询监督委员会成立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4-08 10:43 阅读人数:1

  来自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营商办(市发改委)的消息,随着近日泉州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咨询监督委员会委员聘任座谈会的召开,泉州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咨询监督委员会正式成立。

  会上,丁金朝、姚道锡、王向明等18人被正式聘为泉州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咨询监督委员会委员,涵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律师等。今后,这些委员将充分发挥“智囊团”“联络员”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及时反映广大企业、企业家的意愿、诉求和意见;监督法院的审判活动、干警的司法行为;向各类市场主体传递司法好声音,增进司法认同感。全市法院也将切实把咨询监督委员会委员的真知灼见吸纳转化到执法办案、便民利民、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中,依法妥善解决各类市场主体在司法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此举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法院与民营企业协作互动,汇聚强大合力,促进形成优质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咨询监督委员会是司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创新举措,期待市中级人民法院继续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继续做好国家发改委、省发改委对泉州营商环境的相关评价工作,切实推动司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真正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