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4-08 10:38 阅读人数:1

  “战争十分艰苦,下雨天为了躲避敌军,只能躲进‘猫耳洞’,躲到身上湿漉漉的衣服都自然干了。”近日,一堂特别的思政课在华侨大学举行,曾经参与对越自卫反击战并荣立三等功的郭建生老人身着旧军装,绘声绘色地为华侨大学青年学子们讲述革命故事。在老战士的讲述中,枪林弹雨、生离死别等一幕幕仿佛重现眼前,深深撼动着每一位学生的心。

  这堂特别的思政课,是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保护中心、泉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华侨大学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开展“青春思政课 星火讲师团”共建活动的第一讲。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充分挖掘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拓展提升“红色课堂”,组建“星火讲师团”。

  自2019年起,“红色课堂”先后组织5期专题培训,华侨大学团委号召近20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学习培训。去年防控疫情期间,该校创新开设“青年学子讲英烈故事”网络专栏,将“红色课堂”由线下拓展至线上,在校大学生录制小视频讲解英烈故事,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今年,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课堂”将进一步提升拓展,探索让“星火讲师团”走进中小学课堂,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下一步,我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继续依托烈士纪念设施,延伸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职能,在全市推广组建“星火讲师团”,引导青少年学生、退役军人、社会志愿团体等讲师资源深度挖掘烈士故事,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记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