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古城持证街头艺人招募 在地知名音乐人分享技巧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4-01 09:28 阅读人数:1

  为了培育古城街头艺人,由市古城办与市文旅局联合发起的古城持证街头艺人招募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作为配套活动,4月3日将在市区西街象峰巷浪a册店举行在地知名音乐人分享课,泉州知名音乐人丁明炯、苏世洪、王耀华将分享音乐创作的技巧和故事,感兴趣的朋友可报名参加。

  街头艺术是城市品位和气质的代表之一。在高压、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街头艺人也充当着社会“精神治疗师”“心灵补给站”的角色。大家在繁忙工作之余,也乐于偶尔歇脚在街头艺人的表演场地,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与疲惫的身心。“文艺总是从泥土里开出花儿来的,我们的文化自信、主旋律和正能量,不仅表达在严谨的大舞台,而且还展现在活泼的小天地。”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

  此次公开招募街头艺人,将为他们提供更具专业性的培训辅导,给予他们合法的身份,划定时间、地点持证上岗,促进街头表演正规化、合法化,让街头艺人拥有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让草根文化展现魅力。而“持证上岗”这样人性化、个性化的管理模式,也充分体现城市管理意识的进步,同时也为古城夜间经济带来更多的艺术享受和生活情趣,丰富古城文化业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