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清源山景区:联合执法显成效 重拳打击治乱象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1-22 12:58 阅读人数:1

多部门联合执法,整治乱象。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景区旅游秩序,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根据清源山管委会的统一部署,并有效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近期,清源山景区开展旅游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日前,由清源山景区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牵头,联合清源街道办事处、清源派出所、丰泽交警大队三中队、丰泽区交通行政执法大队和清源山旅投公司等部门积极行动,齐抓共管,多措并举,严厉打击市民、游客反映强烈的景区周边个别村民强行非法拉客揽客,“黑摩的”载客逃漏票及“黄牛”倒票等扰乱旅游秩序的行为。

  一是疏堵结合,全天候巡逻防控。通过结合景区实际,采取步行巡查、骑行巡查、制服便衣结合巡查等手段,执法大队协勤中队、旅投公司安保人员合理分工、科学部署执法力量,对非法拉客揽客嫌疑对象及疑似非法营运车辆实行24小时全天候巡查、管控和打击。二是主动出击,雷霆整治。结合日常巡查发现的情况,经过周密部署,开展专项集中整治,严厉查处非法拉客揽客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三是建档立卡,精准打击。通过认真摸排,对“黑摩的”“黑车”和“黄牛”党建档立卡,旅投公司负责将违规车辆信息及时通知各管理所,列入黑名单严格盘查,力求实施精准打击。四是宣传动员,营造氛围。将破坏旅游秩序人员的个人信息通报所在街道办事处、清源派出所和社区,属地部门加强对非法拉客揽客村民的政策法规宣传教育,营造整治氛围。五是多部门联合行动,建立长效机制。各单位、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破坏旅游秩序的行为。

  1月8日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98人次、执法车辆22车次,清理非法载客车辆6车次,教育、整治非法拉客揽客村民11人次,整治工作取得较为良好成效。

  景区执法部门下一步将持续发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大旅游秩序整治工作力度,对私自拉客揽客等扰乱旅游秩序的乱象予以坚决打击,全面提升清源山景区品质,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