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冬夜暖心:泉州救助站给流浪人员送衣送被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1-12 09:22 阅读人数:1

志愿者为流浪人员送温暖

  为保障我市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从1月8日起,泉州市救助站、海西社工携同华光学院志愿者组成外展队伍,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1月8日晚,外展队伍来到流浪乞讨人员聚集地顺济桥高架桥下。此时,王某、老彭等几名熟悉的“老街友”,正坐在桥边聊天。外展队员一行告诉他们,此次寒潮持续时间较久,加上国内个别地区出现疫情复发的迹象,劝导几名老街友到救助站内接受救助。多名刚参加街面外展的志愿者,详细向社工了解几名街友的情况,让志愿者更加了解救助工作。一行人为不愿到站接受救助的街友送上御寒的棉被、大衣和口罩等防疫物资。

  1月9日晚,外展队员在中心市区宝洲街成洲高速桥下发现了流浪乞讨人员。流浪人员的被褥比较单薄,寒冷天气下根本无法保暖,实在让人揪心。外展队员耐心劝导,但该流浪人员还是不愿意到救助站接受救助。遵照“自愿受助、无偿救助”的工作原则,外展队员为他们送上御寒的棉被、大衣和口罩等防疫物资,同时叮嘱他们注意安全,若是出现不适或者危险要及时向救助站或者公安求助。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全力做好我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保护工作,泉州市救助管理站会加大街面巡查力度,热心群众如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可拨打110或者泉州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值班电话22784287,合力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平安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