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东关桥水质提升至Ⅱ类
来源:泉州晚报 2020-10-20 09:12 阅读人数:1

  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完成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在市生态环境局指导下,永春县编制《永春县桃溪流域水质提升方案》,找准污染根源,分析问题症结,科学制定措施,策划整治项目,实施综合治理。今年1—9月,国控断面永春东关桥水质明显好转,均值达Ⅱ类,首次实现均值提升。

  按照“锁定重点、兼顾一般、全域推进”的思路,永春县加大城区管网建设,计划实施工业区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济川溪流域、五里街镇政府周边、三桃片区、污水处理厂三期配套管网建设等项目,新建改造管网约30公里,目前已完成14公里,济川片区管网工程完成招投标,进场施工。同时,在东关镇、蓬壶镇实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东关镇项目已完成主次干管建设3225米,入户支管10216米,蓬壶镇项目已完成美中、美山项目建设,约占总工程量的35%。

  为深化源头治理,永春县强化生态河道修复整治,实施防洪工程、小流域整治、生态安全水系等项目,目前已完成晋江防洪工程6.7公里,安全生态水系8.3公里,清淤约23公里。持续加大对涉水企业的监督管理,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完善环保设施,持续开展“清水蓝天”专项执法检查,并结合污染源双随机检查和环境行政执法后督查,重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我市主要流域共有14个国、省控断面。根据《泉州市水环境质量月报》,2020年1—9月,我市国、省控断面Ⅰ~Ⅲ类的水质比例为100%,其中,Ⅰ类水质断面4个,Ⅱ类水质断面3个,Ⅲ类水质断面7个。全市13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Ⅲ类水质达标率100%。山美水库库心总体为Ⅱ类水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