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金鸡水厂正式并网向中心市区供水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 2020-10-15 09:12 阅读人数:1

  9月23日上午,泉州金鸡水厂打通南边向中心市区通水的通道,与泉州第三水厂出厂管联通,正式向中心市区供水。金鸡水厂是省市重点项目,它的启用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改善泉州城市居民饮用水水质,稳定供水压力。

  泉州金鸡水厂2017年4月开工建设,2019年4月竣工,总投资6.58亿元,供水总设计规模为40万吨/日,目前一期工程建设规模20万吨/日。供水服务范围为泉州市中心市区及北峰街道、丰州镇。净水工艺采用絮凝池、平流沉淀池和V型滤池的常规处理工艺加臭氧—生物活性炭的深度处理工艺,是目前国内较为先进、福建省首家采用生物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的现代化水厂,出水水质优于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