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政府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题会部署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 2020-09-23 13:37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和韩正副总理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推进会会议要求,总结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情况,深入查找问题和补强短板,协调解决具体困难,部署下阶段工作事项,确保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实施。

  9月22日,市政府副市长、泉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吕刚同志主持召开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推进会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第二次全体会,听取了市统计局、市委宣传部、公安局、财政局关于全市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普查宣传、户口整顿、经费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各县(市、区)七人普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吕刚副市长指出,这次人口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攻坚意识,增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明确各自工作范围、工作目标、工作对象,倒排工期,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真正紧张起来,振奋精神,把各方力量动员起来,确保普查各项工作任务多头并举、加速推进。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补强工作短板,夯实人口普查工作基础。要正视省人普办调研组上周到我市开展人口普查调研工作中指出当前我市人普工作中存在的普查经费不足、“两员”队伍结构不合理等薄弱点,以问题为导向,向短板用劲,向实处发力,为高质量开展普查登记打下坚实的基础。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保障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人口普查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增强主体、主动、主责的意识。要掀起宣传高潮,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引导动员广大普查对象积极参与普查、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保障人口普查顺利实施。

  泉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傅少明,泉州市统计局副局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纪华宗,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统计局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